文化消费:媒介融合与数字创意
议程主席:周庆山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副主任、教授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是本次论坛议程主席周庆山,在2014年新年伊始,我们有幸邀请到各位共聚燕园,莅临2014年第十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文化消费论坛”会场,在此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主题演讲:张毅君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想如果不是一个周末的时间我可能也很难应邀如期参加,因为我们有规定,但是业余时间我就可以自己支配了。
主题演讲:吴信训 上海大学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院长
    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学者,各位朋友,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就“新媒体科技与文化艺术产业创新”这个题目与大家做一个交流。
主题演讲:李蕾蕾 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文化产业研究院教授
    各位来宾,我这个发言实际上是来自于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李副校长主持的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这个项目是有关文化科技融合的,所以我想从文化科技融合的角度来谈一谈产业转型和创意城乡的问题。
主题演讲:吴  声 商务部中国电子商务委员会执行秘书长
    大家可以留意到我上来拿着手机,今天手机已经成为我们感官的延伸。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在谈论媒体的时候,肯定会思考媒体为什么在当时作为有价值的信息传播被不断的产业化、规模化和组织化,但是今天我们会发现以移动互联网和社交网络的崛起为代表一种新的演进趋势正在改变这个时代的玩法。
沙龙对话:数字科技与创意艺术的融合
    如果大家意犹未尽,我们下面也进入了一个对话环节,还可以听几位嘉宾和我们一起来分享有关这个主题的相关内容。下面我来介绍一下对话嘉宾,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张毅君司长,上海大学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院长吴信训教授等。
嘉宾主持:周永亮 北京文创国际集团高级顾问
    因为一切都是媒介,至于什么介质变得不重要,这个情况下文化消费的状态其实也是似乎你做什么样的消费都可能涉及到文化的要素,也就是你在任何状态下都可能在文化的消费,就是文化的消费也越来越碎片、越来越个性,这种状态下我们想听一下今天有来自业界的和来自相关的一些专家他们的议论和观点。
主题演讲:白国庆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所长
    我一直在想为什么请我来做一个文化消费和数字文化发展的发言,我既不是经济学家,也没有研究过消费,对数字文化的研究也很有限,很可能就是我们所去年做了一个中国公民文化消费调查,这么一个小课题,媒体上可能有一些报道,可能是这个原因请我做这么一个发言。
主题演讲:冉 林 爱奇艺数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我带大家快速的先回顾一下媒介的发展史是怎么样,然后再了解到今天其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什么样的变化,以及在变化中变化不变的是什么,最后我们有什么已经作为产业的从业人士我们自己的观察和我们自己的一些参与的表现是怎么样。
主题演讲:白  强 3D 中华有限公司总裁、华影尚科影视基金管理合伙人
    大数据跟原来的数据有什么不同呢?我相信在座的很多专家今天已经说了很多,对我来说我最初是学数学,后来在美国学的就是数理统计专业,后来又学IT,很早的时候我们就有数据挖掘,从技术来说我们不认为有什么革命性的突破,但是确实当年能够处理的数据量是很有限的,现在数据爆发了,数据爆发情况下你怎么来用数据。
主题演讲:罗  戎 艺龙旅行网首席财务官
    各位大家好!这里简单跟大家分享我们艺龙旅行网作为从旅游的品类型网站我们是怎么看待移动和跟我们文化相结合的关系。是互联网企业,所以可能就没有那么多西装革履,我们穿成这样就来了,大家包含一下。
沙龙对话:全媒介时代的文化消费
    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其实各位嘉宾前三位也都有了发言,发言的时间可以长一点,但是今天我们讨论的时间就很短了。请冉林先生谈一下,自媒体时代到底对我们文化的消费影响最大的点是什么?

12 篇文章  首页 | 上一页 | 1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文章/页  转到第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秘书处  参会咨询:刘璐 51553686-812  媒体咨询:许佳 media@icipku.org
  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  邮编:100871  传真:86-10-51553688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