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推广:三山五园文化巡展案例分享
议程主席:陈名杰 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
    今年就文化推广做三山五园巡展案例分享,我们知道习近平总书记说“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我们在无数场合都体会到我们的科技,金融,CBD到国际上去讲是比较难的,但是讲到历史文化资源可以说我们在国际上是非常有话语权的,所以我们怎样把历史资源加工成产品,把故事讲出去,我们一直在做探索。
主题演讲:郭正雄 北京奇想飞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我们针对三山五园这样一个文化传播与科技融合的市场探索,以及三山五园的传播方式做了一些调理,三山五园的“山”是什么,三山是指:香山、玉泉山、万寿山;“五园”是指畅春园、颐和园、圆明园、静宜园、静明园。
主题演讲:满兴远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汉语出版分社社长、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与传播基地主任
    讲故事我们知道人物是核心,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人物就是曹雪芹,曹雪芹是中国在世界文明体系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典型人物就像莎士比亚对英国一样,2013年是曹雪芹逝世250周年,我们搞了一些活动,下面我们有请外研社的满博士分享一下纪念曹雪芹逝世250周年的活动策划,大家欢迎!
主题演讲:李永求 韩国全球文化产业协会顾问、韩国外国语大学教授
    上任政府执政期间制订了有品位的文化国家规划,包括文化繁荣,内容丰富,观光品牌化和体育兴盛的四大目标,并把文化产业视为重要路线,从而促进五大产业强国,发展目标的实现,2013年新政府上台以后提出了创业经济的发展路线,视文化内容产业为21世纪产业振兴的凝重力。
主题演讲:肖东发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现代出版研究所所长
    第一不忘老师,第二启发后学,带学生,现在光我写就写不完了,就让学生们调查来写,也更加热爱北京,热爱北大,热爱老师,我就说这些,谢谢大家!
主题演讲:熊晓鸽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
    我本来想谈一下圆明园,我跟陈部长已经谈了很多年了,他当时找我们,我们曾经想做一个事,因为我投了《印象刘三姐》,我们当时想是不是做一个印象圆明园,但是可能有一些不太合适,到时候我们再谈,现在还是商业秘密,谢谢大家!
沙龙对话一:文化传播与国际推广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是不是更多思考的问题是未来有什么方面我们可以站在一个高度,抓住一个特色点去引领和追求,需要几个条件,第一要有足够的实力,目前我们看中国这几年文化产业的发展,这样一个实力也在不断增长,从量包括电影、动漫所有这些我们处于大国的地位。
沙龙对话二:三山五园案例研究
    这些新东西从内容方面来说,是把三山五园的历史文化概念在工作上面做了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区建设,把三山五园历史文化确实作为区域文化最有竞争力的文化资源来对待的,来进行文化资源的整理,文化资源的保护,文化资源的研究还有传播。

8 篇文章  首页 | 上一页 | 1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文章/页  转到第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秘书处  参会咨询:刘璐 51553686-812  媒体咨询:许佳 media@icipku.org
  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  邮编:100871  传真:86-10-51553688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