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论坛:文化的力量:文化市场与改革红利
议程主席:向勇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
    议程主席:向勇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
致辞:李岩松 北京大学副校长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再次如约迎来了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的开幕,这里我代表北京大学向第十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参加此次论坛的嘉宾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致辞:叶朗 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
    新年论坛自2003年创办至今,已经举办了十届。十年来论坛紧跟国家建设和时代发展,以促进文化产业领域内的学术界、政府部门以及企业之间的交流为宗旨,致力于推动文化产业的理论和实践的发展。
主题演讲:厉无畏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文化创意产业属于消费驱动型产业,其健康发展取决于文化市场的健全和完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建立健全现代文化市场体系”的系列论述,从完善文化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推动文化企业兼并重组、建立多层次文化产品和要素市场、健全文化产品评价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和部署,为我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主题演讲:阎晓宏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
    版权的价值与实现是和“文化力量”这个主题紧密相关的。有幸几年前在北京的文化创意贸易基地,与英国的文化创意产业之父霍青斯有一个小范围的交谈,我问他能不能讲一讲版权和文化产业的关系,他应允并在黑板上给我画了一张图,他说版权就是文化产业的内核,在这个内核基础上生发版权业。众所周知,英国的创意产业发展是很发达的,而大多数是受版权保护的。
主题演讲:周文彰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教授
    长期以来在我国文化的力量受到压抑,无论是文化生产力、文化传播力、文化影响力,都受到压抑。这些年我国发起的文化体制改革就是释放文化的力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了在全国全面深化改革,其中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对文化体制改革进行再部署,里面使文化的力量得到了进一步的释放,今天我就谈谈在这方面的学习思考。
主题演讲:张淼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本届论坛以“文化市场与改革的红利”为主体,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就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建立健全现代文化市场体系,进行研讨交流,体现了各位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理论思考和实践的关切,对深化文化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主题演讲:陈少峰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
    这次我所选的主题是“三好文化企业”,三好的概念大家都很熟悉的,我们以前要当三好学生,现在中国很缺三好企业,所以我们来谈谈怎么样做三好企业。
主题演讲:保罗•欧文斯 世界城市文化论坛发起人
    主题演讲:保罗•欧文斯 世界城市文化论坛发起人
主题演讲:Kang Gung 韩国文化广播公司(MBC)综艺节目(《爸爸!我们去哪儿?》等)
    作为韩国文化广播公司《爸爸,去哪儿》的制片人,我在这儿主要谈《爸爸,去哪儿》的策划初衷和制作过程以及成功之处。

10 篇文章  首页 | 上一页 | 1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文章/页  转到第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秘书处  参会咨询:刘璐 51553686-812  媒体咨询:许佳 media@icipku.org
  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  邮编:100871  传真:86-10-51553688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