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研讨:文化营造:资源活化与创意城乡
议程主席:花建 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
    议程主席:花建 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
嘉宾主持:贾磊磊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
    大家下午好!我们这个单元的环节马上就要开始,刚才花建主任为今天下午的论坛做了简要的阐述,在场上的都是我们国家研究文化产业的领军人物,有非常多的成果,凡是参与过我们文化产业年会的这些老师们都对他们非常的熟悉,但是我们这个单元叫做“多元文化建设主体与文创产业活力”。
高峰研讨一 :多元文化建设主体与文创产业活力
    多元和文化放在一起这是很好的方面,因为我们通常说科学求同、文化求异,科学同一性、文化差异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这个领域的命题叫做“一个世界多种声音”,我想如果要文化的发展谈多元的角度,我想大概可以从几个角度来讨论。
高峰研讨二:区域资源和文化产业功能区
    一个区域发展文创产业,一个区域提升文化转型,它最重要的要素,它最重要的资源有哪些,这一年多来,全国各地我们把视野放宽一点,在海内外,在推动区域文创产业发展中,又提供了哪些亮点,提供了值得我们思考和借鉴的有益经验,我们应该在这方面关注哪些契机、寻求哪些突破,先有请几位嘉宾做发言。
嘉宾主持:王齐国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助理
    在今年的这个论坛上,为了迎合中国城镇化的建设,我们专门设立了一个叫中国式文创新镇与国际比较,在中国城镇化已经如火如荼的开展,当然中国的城镇化带来的一定是一场革命式的建设。
高峰研讨三:中国式文创新镇与国际比较
    在我们这五位嘉宾当中,他们心目当中的文创新镇是一个什么样的,他们心目当中的文创新镇,或者为什么有这样的魅力,我们也请他们从自己的观察当中,对中国的文创新镇给予定义。

6 篇文章  首页 | 上一页 | 1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文章/页  转到第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秘书处  参会咨询:刘璐 51553686-812  媒体咨询:许佳 media@icipku.org
  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  邮编:100871  传真:86-10-51553688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