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十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简介

一、论坛简介

第十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将于2014年1月11日-12日在北京大学开幕,论坛将以“文化的力量:文化市场与改革红利”为主题,聚焦时代命题,探讨如何进一步改善文化氛围、凝聚文化共识、激发文化潜力、增强文化创意、传承并发展中华文化的时代重任,以文化的力量书写更为磅礴的篇章。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现合并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北京大学主办,自2003年创办至今共举办十届,始终致力于在学术与现实的交融中洞察中国文化产业的时代奋进与国际勃兴,旨在以最深切的公共情怀、最缜密的学术思辨、最激悦的实践创新怀纳全球,献智中华。

文化以其对社会的巨大作用力,贯穿、渗透在社会实践中每一个具体而细微的环节,在潜移默化中释放着无穷而巨大的能量。今后十年,我国文化发展仍将处于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和攻坚期,2013年是中国文化产业飞速发展的一年,同时也是进入发展拐点的一年。十八届三中全会所提出的加快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和文化生产经营机制,建立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现代文化市场体系,是我国新形势下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日益强烈的公众文化自觉意识将激发更多的公众创意参与文化社会的构建。

论坛将广邀党和国家领导人、文化产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共聚燕园,通过多元对话促进对构建文化社会和建设文化强国的理论思考和实践关怀,并深入探索如何通过社会设计和公共创意来实现文化的力量,力求为中国文化的未来发展集思广益。

二、组织机构

支持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

承办单位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

     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

     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

执行单位 东方意象文创机构

协办单位 北京远见聚和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无锡市天语和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中经博雅财经研究院

三、论坛特色

第一、巅峰对话:论坛得到了国家多个部委的关注与指导,已成为中国文化产业高端决策者、前沿理论家、杰出市场操盘手的盛会,是中国文化产业交流的专业性平台。

第二、高瞻远瞩:重大决策的解读、重大事件的梳理、重大议题的讨论,论坛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预测未来文化产业发展方向与趋势,为决策提供蓝图,为实践指点迷津。

第三、深广关照:论坛观澜中华文化现代奋进与勃兴,呼吸当代中国内涵丰富与立体。那些最深切的人文关照、最缜密的学理省思和最激悦的创新力行都在论坛中激荡沉淀。

第四、全球视野:文化产业是全球共识,世界各国都在积极应对,也在观察中国。论坛汇聚全球的政要、智囊、知名学者与企业翘楚,彼此交流与分享各国的经验和成果。

四、联系方式

2014第十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秘书处

参会咨询:刘璐 51553686-812

媒体咨询:许佳 xuj@oriens.cn

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

邮编:100871

传真:86-10-51553688

网址:www.fici.org.cn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秘书处  参会咨询:刘璐 51553686-812  媒体咨询:许佳 media@icipku.org
  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  邮编:100871  传真:86-10-51553688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