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文化产业新年论坛语录

谢锐改革要从体制内和体制外两方面入手:体制内,加快产业剥离和事业转制,实现混合所有制改造,完善各类产业政策法规,为文化产业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体制外,鼓励社会和民营资本进入文化产业领域,同时实施“走出去”战略,大力发展涉外文化产业,积极参与国际竞争。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 谢锐

 

朱建纲在中国目前的体制结构和运行机制下,文化产业的资本运作尚需时日。而文化产业真正走向市场,实现直接或间接的投融资,还取决于国家方针政策的调整。

——湖南省出版集团总裁 朱建纲

 

李向民文化产业本身在GDP中的份额、它的产业关联度以及它的成长性,决定了它将成为或者正在成为一块诱人的新大陆。

——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 李向民

 

齐勇锋必须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方式多样化、机制市场化、准入区别化,改变“一股独大”的局面,形成一批混合所有制、具有投融资功能的产业集团,建立以国有资本为主导,接轨国际惯例,有中国特色的文化企业。

——国务院体改办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研究员、微观经济研究室主任 齐勇锋

 

花建中国文化产业的“走出去”很可能需要依靠区域合作,无论是依靠CAPI,加强内地与香港的合作,还是酝酿中的东盟自由贸易区,一旦形成,对我们十分有利。未来两三年,内部区域合作和外部区域合作将是深入挖掘文化产业金矿、加快壮大文化产业实力的重要依托。

——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 花建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秘书处  参会咨询:刘璐 51553686-812  媒体咨询:许佳 media@icipku.org
  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  邮编:100871  传真:86-10-51553688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