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主题阐释

1、主论坛:文化战略与产业融合

时  间:1月10日(周六)09:00-12:00

地  点: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

主题阐释:自2014年以来,国务院、文化部等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这些政策,既有在宏观层面对文化产业的战略定位与方略、又有在微观层面的具体实施计划与策略,为实现国家文化产业发展战略、掀起新一轮发展高潮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产业融合发展正成为增强竞争力、推动文化产业整体转型升级的强劲势能。

2015第十二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以“文化战略与产业融合”为主题,并结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文化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最新研究成果,就文化发展战略、国际文化产业竞争力战略、文化科技创新战略、文化企业发展战略、区域发展战略、文化内容创意战略等文化产业领域前沿问题进行探讨。

 

2、三山五园对话会

时  间:1月10日(周六)14:30-17:30

地  点: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

主题阐释:跨入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产业和城市正向智慧型、节能型、生态型实施“双转型”,已经成为一个全球化的潮流。深入认识和挖掘城市、区域的文化资源,探索文化创意产业与相关行业形成“越界、渗透、集成、提升”开发的多样路径,淘汰高消耗、高污染、低效率的经济模式,汇聚更多更好的全球生产要素,使得城市获得可持续发展、协调发展的强大动力。

邮箱:fici@fici.org.cn 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 邮编:100871 备案号: 京ICP备100337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