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论坛
2016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成都峰会
一、论坛简介

当前,世界经济整体增长速度放缓,我国经济也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经济转型、结构升级仍然任重道远。2015年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推动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实现整体跃升。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乘法”策略,就是以创新发展理念,挖掘经济发展新动力,开拓新空间,创造新产业,培育“新经济”。

在新经济时代下,文化日益成为支撑国家与城市发展方略的血脉根基,创新日益成为驱动发展的引擎力量,每座城市都必须以文化战略的眼光审视自身。由北京大学主办的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自2003年创办至今已举办十三届,是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相关部门指导和支持下的顶级文化产业论坛, 2014年起以峰会形式纳入成都创意设计周框架,已成为成都与世界对话城市发展与文化创新的重要平台,为推动成都文化创新、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以及进一步提升城市竞争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6年5月4日,《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开启了成都进入国家中心城市序列的全新时代,在蓉城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世界文化名城、国际化大都市的当下,紧抓重大历史机遇推动成都文化创新是使命亦是重任。为此,2016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成都峰会将以“新经济:文创城市与创新驱动”为主要议题与国际国内文化同道展开交流,探讨如何共享成都机遇,以及在新经济发展战略下文化创新的路径与方略,汲取全球顶级智力资源激发成都文化力量。
二、组织机构

支持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

承办单位 成都创意设计周组委会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执行单位 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

               东方意象文创机构

三、联系方式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秘书处

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  

邮编:100871

邮箱:fici@fici.org.cn

微信公众号:CYLDLXY

邮箱:fici@fici.org.cn 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 邮编:100871 备案号: 京ICP备100337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