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成都峰会聚焦创新设计
作者:童方、刘…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5/9/20

19日,2015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成都峰会在成都举办,峰会聚焦“创新设计”,共话“城市发展”。

作为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的地方峰会活动,2015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成都峰会由北京大学主办,成都创意设计周组委会和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联合承办。本次峰会共享创意设计周“创意成都,美好生活”的主题,以“新常态:城市发展与创新设计”为主要学术议题,旨在探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时期,国家实施“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战略背景下,如何集合创新要素,发挥市场机制,加速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使之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本次峰会系列活动包含一个主论坛和三个主题论坛。主论坛围绕最新文化创意产业政策与“城市发展与创新设计”这一议题展开。三个主题论坛分别以“工业设计与产业整合”“金融创新与创意创业”“园区协同与产业集群”为主要议题平行推进。

19日上午的论坛开幕式上,北京大学原副校长、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张国有在致辞中谈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已经成为“文化强国”战略的题中之义,北大更将推进文化创新视为一大崭新的历史使命。而涌现于此次设计周和峰会的新思想、新创意、新理念,不仅能惠及与会人士,也将成为各地文化建设与文化产业发展的智力资源。

中共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刚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成都峰会每年都会在成都举办,将成为市校合作、共同推动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蓬勃发展的典范。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作为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相关部门指导和支持下的文化产业论坛,致力于在学术与现实的交融中推动文化的繁荣与文化产业的勃兴,自2003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

邮箱:fici@fici.org.cn 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 邮编:100871 备案号: 京ICP备100337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