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暨主论坛:新常态:城市发展与创新设计

时 间:9月19日(周六)10:00-12:30

地 点:成都环球中心天堂洲际大饭店环球厅二-六厅

主题阐释:

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城市,追求的不再是商业行为优先下的产品堆积,也不再是千城一面的似曾相识,将更注重精神家园的塑造,更期望人文内涵的表达,城市开始从“建设”向“设计”阶段过渡。随着城市空间从功能价值向文化价值迈进,创新成为催生城市发展的新动力。创新不仅体现在城市空间所传递的创意理念与人文气息,也更加注重对现代科技的创意解读与融合应用。

“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背景下,转型期的产业发展,更加重视产业链的高端环节,实现从依靠人口、土地、资源等的“要素驱动”,向依靠知识、技术、创意等的“创新驱动”转变。本届峰会以“城市发展与创新设计”为主题,聚集国内外政、产、学、研各领域翘楚,以“设计”、“融合”、“创新”、“创业”、“协同”等为关键词,深入剖析工业设计对产业整合的价值促进、创新创业时期对金融要素的创新要求,以及文创园区的价值链协同和生态化耦合,共话发展大计,弘扬强音、激发共鸣,期待能为文化产业发展带来更多新启示、新思路。

 

议程主持

拟出席嘉宾(按出场顺序排序)

邮箱:fici@fici.org.cn 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 邮编:100871 备案号: 京ICP备100337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