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暨主论坛:文化创新战略创意与科技
议程主席:向勇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
    2013年,我们将重新出发,迈向新的征程。在此,我谨代表论坛组委会向各位同志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和热烈的欢迎!
陈昌智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十七届六中全会以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文化强国建设带来的文化产业热持续的升温。希望各位代表通过本次研讨,针对文化建设的各项工作和当下文化产业发展的实践踊跃建言,贡献真知灼见。当今时代是文化、科技与创意三者相互渗透的时代。
李岩松 北京大学副校长
    新世纪以来,北大师生按照中央的要求,集中精力推动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其中一个中心就是在文化传承创新中取得世界一流的成绩。北大先后成立了中国画法研究院、世界文理中心等一批致力于文化、教育研究的院系和研究机构。产生了北京论坛、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北大光华新年论坛等一批激昂思想火花、碰撞发展的论坛。
孙文锴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区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衷心感谢大家莅临指导2013年第十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由北京大学、海淀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的这一届论坛,主题是文化创新战略——创意与科技。本次论坛将重点探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指导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创新实践。
叶朗 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
    党的十八大给我们国家带来了一阵阵清风,我相信在十八大清风的吹拂下,我们这一届新年论坛一定会比过去九届开的更好。特别会在激励和产生新的思想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功。我认为,像北京大学这样的研究型的综合大学,一个最重要的目标和使命就是要孕育和产生新的思想和新的学派。从而对社会的发展产生一种整体性的影响。

9 篇文章  首页 | 上一页 | 1 2 | 下一页 | 尾页  5篇文章/页  转到第
2013年第十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秘书处
参会咨询:杨丽伟 62767249-606
媒体咨询:汪卷 62757216-618
地址:北京大学燕南园51号
邮编:100871
传真:86-10-62757883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