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演讲
梅松:银行贷款支持文化产业必不可少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财经 时间:2012/1/13

最后两句话,我们有两个重大的举措,现在正在实施,一个就是正在组建成立,或者筹建国有文化资产管理机构,从目前我们的设计来看,在全国比较领先,就是管资产,管内容,管导向,管产业,管资金,还有一个重大举措,就是由北京市一级的财政设立100个亿的文化发展专项资金。

从今年开始起连续四年,每年100亿,这个力度目前在全国也还是比较大的。100亿主要支持文化事业,特别是公共文化事业的发展,也支持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过去我们支持没有这么多,总盘子没有这么多,几乎是净增了将近一半。占整个财政支出当中比重已经是在上升的,所以这个对企业,对我们金融机构这还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政府的钱通过更多的引导杠杠去设立投资基金,设立担保基金,设立产业基金,一起推动我们的投融资体系的建设。

我的发言就到这里,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返回研究院首页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