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演讲
议程一:对话与交流(主持人:邓丽丽)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财经 时间:2012/1/13

另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就是促进知识产权的流动性,这是银行非常在意的一个事情,就是说假设出现了风险,我要处置它,假设没有流动性的话,押在银行手里面了,没法变现,咱们我们评估可以促进质押的流动性,这是非常好的。评估是基于知识产权的,版权和其他的知识产权还不太一样,第一,权利是多样化,另外很重要一点它很可能是一个期权,他来融资的时候我们这个版权可能没有获得,可能是一个期权,期权按道理来讲是没有办法来质押的,从法律的角度上讲不能质押。但是通过这个事情跟我们的系统,我们可以对期权做一个判断,我们不一定去质押,对于银行判断这个项目,融资的主体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这一点能够更突出出来,其他的评估多数都是基于一个限制的评估,所以我们版权的评估是一个动态的,相对动态的,每一个不同版权开发不同阶段的时候,它的价值都是在变化的。这一点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

我提一个小小的问题,就是关于价值评估,有一个价值类型的问题,这一点希望在未来开发的时候,因为不同的价值类型最终出来的数值是差别非常大的,比如说银行是考虑过去,是看历史,看一个企业的历史,用它的历史来判断它的情况,比如说PE和VC主要是看未来,所以它出来的价值完全是不太一样的,从投资的角度来讲,我可能需要一个投资价值,银行要的是质押价值,风险的价值。

邓丽丽:谢谢,这个项目我们开始一直在跟张总在沟通和交流,不断取得银行方面的经验。下面我想跟咱们北京市文物局的于平局长交流一下,我们北京市有六个世界文化遗产,那么现在国家对大遗址保护和世界文化遗产的监测预警有非常大的力度,我们房山一直在支持我们世界文化遗产,所以我们也为它进行了一些市的评估,取得了一些数据的支持,您认为这样一个价值评估的项目,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和评价有什么样的一个互相的作用?您也给我们提提我们应该注意什么方面。

于平:非常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来聆听各位专家,特别是金融界的专家对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一些思考和发展的建议,作为文化遗产保护,的确北京市拥有6处文化遗产,在全国数量最多,在以前的概念里面,它可能是一个旅游景点,开放单位,特别是像故宫这样的,大家看到它是旅游资源,可是从文化保护来讲,文化遗产保护,它必须要传承下去,必须在有效的保护的前提下,但是政府保护文物资产的这种投入是有限的,特别是在我们国家相对于,应该说在经济建设高峰期发展,那么对城市发展建设,应该说从近十年来,当然对文物保护的力量投入不断的加大,但是和其他行业领域发展相比而言,资金仍然是捉襟见肘,很有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研究院首页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