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演讲
肖永亮:创意经济时代的全球人才战略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财经 时间:2012/1/10

因为他们创新了一种新的模式,是叫做脚本本地化的模式,比如说举一个例子,在有一部片子,叫做《越狱》,这部片子已经卖给他版权了,播了,收视率很好,在一频道,就觉得看着不过瘾,就跟他们签合同,又把这个剧本卖给你,然后让他重新用俄文来改写,找俄国的导演、演员、制片人,全部重新拍一遍,但是必须按照它的品质、要求,结果又大大的赚了一笔,提高了它的收视率。

这样就把它的电视网,人才网络扩充到了各个国家,然后他同时也在日本做了一些,只要配音就可以了。它的策略是通过生产经营的过程中来产生这样的一些策略,使得贯彻国际化的理念和这样的一些方式。我在这里简单说一下,就是人才成长一定要有一定的环境,或者是说比较宽松的环境,刚才几位老师也说了,其实个性化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是非常的重要,而且一定要紧跟国际的前沿,知道国际的行业正在做什么,他们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们能搭建一个人才施展的舞台,这样能够使得我们人才培养不会走太多的弯路。

我觉得我们就是一点点小小的经验分享,我们的学生目前来说有一些学生还是很不错的,现在在美国、加拿大、韩国,各个地方都有我们数字媒体,新媒体培养出来的这些人,在各个地方都非常的出色。希望今天能够把这个观点跟大家分享一下。

好,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返回研究院首页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