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演讲
肖永亮:创意经济时代的全球人才战略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财经 时间:2012/1/10

说明了现在还是主要觉得他们的公司,就是生产这个内容上,内容为王的时代。所以作为一个这么大的跨国的电视工程,既要有生产者,也要有发行者,不光要培养制作人才,经营者,发行者还是需要的,这里面特别需要发现、吸引,甚至自己来打造顶尖的人才,包括编剧,制作人和导演,特别是和国际的合作关系,因为在电视受到新媒体的冲击以后,突然发现电视现在之所以能生存,也是因为有一半以上的成本它的覆盖都是来自于国际的收入。所以这是给我们一个很多的信息,在这样一个他们形成了很多的国际合作供应商的渠道,和这样的一些网。他在这些节目里面打造,都是通过人才的战略,使得这个品牌高端优秀的艺术家和制作者和经营者能够进入到这个领域里面来。

这是他们举的一些例子,怎么样吸引顶尖人才到制作当中,当然一个是要有雄厚的资本,还要有这样一个环境,还有一个是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尊重,把最富有才华的人吸引过来。他们在动画领域里面,因为FOX号称是美国黄金时段,提供黄金时段动画节目的一家,超过任何其他电视网的这样一家企业。因为它有一些成人的动画。

而人才的选拔、培养和发现,也是根据项目进程,因为有一定的流程,每年都有一个周期,怎么样开始,这个网是电视网络,电视网络和电视工作室共同来确定近几年来需要什么样的作品。那么这些作品就要找相应的作家和制片人,还有这样的一些编剧,来定这个脚本,定完了以后就要开始来试拍,比如说在这个过程中,在试拍的过程中就注意和培养发现人才了,而且这个都是要付费的。一般是选定100到120部,一年,真正要开始付钱要让人家写本子的大概是60到80部,安排让他们拍一段,比如说拍一集、两集,这个大概有16部,最后到8部,是进入到连续剧,因为他们这里所做的策划,节目的策划就是连续剧是按季播的,一般要播出很多季,在这个过程中就把优秀的演员、编剧这些都记录在这里。但是每一步都是要付费的。

一般来说在前三季,一般电视连续剧的节目不能指望它能够赚钱,但是一到过了第五季以后肯定是赚钱的,而且是持续不断的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面赚钱,这就是他们的经验。而大家可以看到,国际化的重要性,通过同样内容的授权和经营,连锁经营,国际占的份额还是大的。它的策划安排和生产季度也都是同时在多种媒体一起进行,因为现在不能是单一的品种经营。有很多后衍生产品同时的营销,所以我们看到这方面的人才我们实际上还是非常缺的,包括怎么样来定,在各个国家,在什么时段来进行同步的播出。这个地方就发现也是需要找到,不光是本国的单一语种的人才,而且需要跨国的各种语种的人才,都需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研究院首页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