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演讲
祁红: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推动经济转型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财经 时间:2012/1/7

我们在推进现代生态休闲新城过程中深切感受到文化是城市发展进步的一个灵魂,城市是文化繁荣绽放的通道,越使城市快速发展,越要把文化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我们将从以下方面推进发展:

一、加强道德引领,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我们将按照北京市统一部署,认真践行以爱国、创新、包容、厚德为基本内容的北京精神,确实提升房山人民的首都意识,首善意识,特别是营造良好的道德风尚和社会风气。我们将广泛开展思想道德建设和群众性的精神创造活动,不断提升房山文明城市的文明程度。

二、不断满足人们基本文化需求,一是不断完善公共文化设施,我们将重点抓好区文化活动中心,博物馆的标志性文化设施建设,同时抓好基层文化设施,标准化建设到十二五末全区基层公共文化设施达标率在85%以上。二是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力度,房山有不可移动的文物351处,有非物质文化145项,其中两项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的名录。三是大力扶持和鼓励文化创造,房山有一支富有活力的文化创业队伍,近年来全区有70多项文化作用获国家奖项。今后我们将建立健全优秀作品的奖励机制,力争突出一批具有首都气派,房山特色的精品力作,通过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提升房山文化品位。

三、抓好文化创意发展,培育全区转型发展强大支撑。

我们以重大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实现资源优化向产业优化优势的转移,努力实现文化创意产业跨越式发展,目前我们已与瑞星、安泰创业有限公司等实力雄厚的大企业入驻,比如华星数字产业功能区项目,以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为主要的内容,以互联网和高科技为支撑,将建成物联网技术与民族文化相结合大型旅游综合区。再有云居寺文化项目,以佛教文化为主线,以发展旅游文化综合体为重点。以周口店世界文化传承项目,打造旅游文化新城,建设世界史前文化体验旅游胜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研究院首页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