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媒体聚焦
1月7日~8日,第九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在北京大学以“文化立国:我国文化发展新战略”为主题,展开讨论。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叶朗等政产学各界代表,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探讨了全新时代条件下我国文化强国的建设方略与发展路径。
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关注经济发展的同时,我们还要关注如何把经济力量、政治力量转化为文化力量,如何把对国际社会的经济影响、政治影响转化为文化影响。也就是说,我们要关注,中国文化如何影响世界。
CCTV新闻联播:第九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举行
1月7日,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房山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2第九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暨房山现代生态休闲新城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开幕。第九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开幕式现场。
在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的背景下,我们应以什么样的视角认识文化、对待文化,以什么样的策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已经开始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思考。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地阐释了文化改革发展的中国式复兴之路,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奋斗目标,这是历史的必然,这是时代的潮流,这是世界的趋势。
面向2020,中国文化产业的新十年充满了机遇和挑战。第八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上,中外的文化产业学者聚焦文化产业,就中国文化产业面向世界发展、文化产业园区对地域经济的推动作用、艺术组织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一场深刻的对话。
我们都记得在上世纪90年代,我们几乎天天在讲跨世纪,想不到我们跨入新世纪转眼已过了10年。在这个时刻,我们要看一看,我们这个时代是不是出现了新的特点?
23 篇文章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 下一页 | 尾页  8篇文章/页  转到第
返回研究院首页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