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演讲
王向华:养生休闲城市是现代规划的人文模范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财经 时间:2012/1/7

我们讲富裕社会,什么叫富裕?西方人的概念人类欲望无穷,能够达到欲望的目标有限,什么叫富裕呢?我的手段比我的欲望多的时候,我就富裕了。因为西方人觉得人的欲望无穷,所以西方人永远觉得贫穷的,他永远都要努力赚钱,我去美国芝加哥大学的时候,我那个时候没钱,那个时候更没钱了,那个时候看到很多胖的美国女人,我是卖咖啡打工,她们跟我讲减肥减肥,每天早上吃很多甜的,所以很胖。我那个时候在办公室里面帮他们捡铅笔,因为他们捡不起来,因为他们很胖。我们中国怎么样富裕呢?中华传统就是控制欲望、天人合一、变幻无常。西方文化是满足欲望、克服自然、普世规律。我们讲什么呢?灵活性,西方人不搞这一套,什么事情都是规律规律,他们连身体的指数都需要一个标准的指数,我现在已经超过一点点了,中医说没问题,我本来就是超过一点点的,但是西方人说不行,你不合规格,讲标准的好处非常安定,但是不好玩。中国好玩的事有很多事情会发生,好玩的地方就是我不知道,不知道就是好玩的地方。

总的意见,我们要做一个城市的时候,要做休闲,养生的城市。中国发展那么厉害,能不能把养生的概念向全世界介绍一下,比如说我们北京做的情况,广州做的情况,东京学我们,伦敦学我们,纽约学我们,让美国有一天在美国的国土里面打造一个北京可以吗?谢谢!

上一页  [1] [2] [3] 

返回研究院首页  地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邮箱:fici@fici.org.cn  京ICP备10033765号  管理登录